企鹅贩卖机

微博id:小企鹅嗷嗷呜呜
需要的章节私就🉑️

星月邮递2

进了学校的大门,两人被迫在教室的楼梯处分别了。

王俊勇在高三一班,黄明明在高三五班。

开学,是每一个学生都挥之不去的梦魇,高三的开学日,却因为分班导致了同学间的陌生,只伴随着稀稀疏疏的叹气声和吐嘈声。

黄明明背着书包走进了高三五班,还没看清教室里的情况就被一个高大的身躯扑了满怀。

“明明,你终于来了啊!”

听到声音,黄明明翻了个白眼,将人推开:“洪天逸你给我走开点,大男生搂搂抱抱的像什么样子。”

“大家都是兄弟,抱一下以缓解我对你的思念之情都不行啊。”

“嘴巴整天就知道叭叭,别这么肉麻行不行。”

黄明明真心嫌弃地拎开他的手,竟然从初中到现在都和他同班,真不知道自己上辈子欠他什么了,这辈子才会有这段孽缘。

洪天逸一把抓过他的书包,放在了他旁边的座位上:“一起坐嘛,这个班我就只认识你了。”

他环视了一圈,叹气,确实没几个认识的人,就顺势坐下了:“我可先说好了啊,上课不能跟我说悄悄话,不要再跟我说哪个哪个女生样貌身材什么的,烦死了。”

“知道了,我下课跟你说总行了吧~”

洪天逸没别的爱好,就喜欢欣赏漂亮妹子,自己喜欢就算了,总是按捺不住要跟人安利,黄明明已经被毒害多年,被迫了解了每个班样貌上乘的女孩子,每天耳朵都要起茧了。

“说这么起劲,暑假作业做了吗?”

黄明明垂眸,用纸巾擦干净桌椅之后,慢腾腾地将书本放在桌子上,他撇了一眼洪天逸,问出这句话后也预料到了他的反应。

果然。

“靠靠靠!我天天灯红酒绿、花天酒地,竟然忘了还有暑假作业这件事情!”

洪天逸一眼就看到了他夹杂在教科书中间刺眼的暑假作业,猛地抽出来,摊在书桌上。

翻开他的第一页,满满当当。

翻开自己的第一页,空空如也。

洪天逸边提笔边动嘴:“黄明明同学,你背叛了组织,如此诱人且短暂的暑假你做什么不好,非得做作业,你让人唾弃!”

“我也才做了几页而已,赶紧还给我,我补一下其他的。”

黄明明也着急,他确实也没做几页,这个暑假他天天都跟王俊勇耗一起了,根本就没想起来做作业,这几页还是刚放假的那天写的。

趁老师还没来,乱写也得补一点儿。

洪天逸拍掉了他伸过来的手:“你这个大逆不道之人!背叛组织就算了,竟然还欺骗你最好的朋友我,你是不是想我空空如也被老师骂得声泪涕下!”

...

“一个暑假不见,你是参加了成语进修班吗?”

洪天逸特别神气地冲他一笑:“我妈天天在我耳边唠,不记住几个我都对不起她的口水。”

黄明明懒得理他,直接将暑假作业拿了回来:“我真没写...?”

翻到第十五页,他未说完的话被上面的字给吓吞了回去:“我...梦游的时候写的?”

“你是不是起太早了还没醒?自己写的作业都忘了,我随便翻了翻都是写满的字,真是气死我了,你说你咋这么勤奋?”

没仔细听洪天逸说了什么,他在脑海里将记忆回溯了一遭,真的没找到自己写作业的片段,低头仔细看了看,发现字迹还是有点不一样,字体收尾的手法,根本就是小不点的习惯。

放暑假的第一天,他兴冲冲地拿着暑假作业去王俊勇家一起写,结果没写几页就耐不住性子拉他出去玩了,作业也落在那儿了。他突然想起来,这本作业还是昨天晚上王俊勇拿过来的。

神仙弟弟!

黄明明拿出手机,给他发了条短信。

洪天逸闲不下来,手在奋笔疾书,嘴巴也没办法封上:“欸突然想起来,你弟不是也念高三了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他在几班啊?”

“一班。”

“神了,果然是跳级的人,不能跟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相提并论!”

黄明明叹气,就着手趴在了书桌上。

他也好想跟小不点一班啊,黏在一起太久了现在上课不在一起都不习惯了。

这个想法一出来,他立即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下,小不点在一班才是对的,自己乱想什么呢!

高三年级是按成绩进行分班的,高三一班为重点培训班,是为年级排名前五十的学生而设,二班和三班是创新班,里面是年级排名前一百五十名的学生,而四班到十二班不按成绩划分,称为平行班。

这个分班制度,是学校在上一学期的期末考结束后重新制定的,目的是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适合自己水平的学习环境。

黄明明平时比较活泼爱玩,对成绩没那么上心,只在中等水平,自然追不上王俊勇。

他还在闷闷不乐。

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M:竟然偷偷帮我把暑假作业写完了,555哥哥爱小不点!

M:你自己作业写完了吗?

Y:写完了。

黄明明心情一下子就好了,看着短信笑眯眯,没一会儿就给洪天逸捣乱去了。

遥远的高三一班处。

王俊勇摊开在桌面上的暑假作业,上面只有寥寥几字。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