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贩卖机

微博id:小企鹅嗷嗷呜呜
需要的章节私就🉑️

星月邮递11

By 小企鹅

披星戴月 奔向你

 



八班嗨了。

一个不爱学习的班级为什么会嗨?当然就是不用学习啊!

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又要来了,比起埋头苦读、身心重创,学校领导更提倡的是动静皆宜、劳逸结合,所以每年的校运会高三的同学都可以参加,这也就意味着,他们可以拥有两天逃离学习的时间了。

“好了啊,瞧你们开心的,好像奴役了你们很多年一样。”班主任笑,看到这群孩子朝气蓬勃的样子,她也高兴:“一会儿下课去纪染那报名,必须全部都给我报满啊,学习不行,校运会可以给老师争口气吧?”

“妥妥的,老师不用担心!”

“害,给你捧个第一名回来又怎样~”

“那就先安静下来,把这节课上完再兴奋行不行?”

这节课大家都特别积极,哪怕听不懂,也会举起小手提问,精神难得的集中,对于班主任来说也是一个惊喜了。

唯有坐在后门的洪天逸,眼神直勾勾地盯着黄明明和王俊勇。

黄明明感觉自己的后背都快被炙热的目光给射穿了,他往王俊勇那靠近了些,瘪嘴:“小不点,我感觉洪天逸想杀了我。”

转头凌厉地看向洪天逸,他害怕得缩回了脑袋。

嘤,有弟弟了不起...

王俊勇侧首,手绕到后面摸了摸他的小脑袋:“不怕,我在他不敢动你。”

“嗯嗯,你可得保护好我。”

“一定。”

叮铃铃。

下课铃声响起,班主任刚踏出门口的那一刻,班里运动好的同学都挤到了纪染座位处报名,黄明明也凑热闹地在外围转着,不好意思挤进去。

他虽然运动细胞不太好,但这种关乎集体荣誉感的事情他最想参加了。

洪天逸刚想贴在他后面,兴师问罪。

王俊勇抢在他前面揽住了黄明明的腰,只身隔开了两人的距离,洪天逸只能含着委屈,另外找了个位置挤。

“想参加什么?”

他一触上,黄明明就知道是他了,昂头看着他,脸蛋红扑扑的:“我想捡一下漏,看哪里有空的~”

“不是不喜欢运动吗?”

平时周末跟着自己跑步,没两分钟就耍赖说累了,然后骑着自行车追着自己跑。

“嘿嘿,我想为班级奉献一份力量嘛~”

很多项目一下子就报满了,就剩了些比较冷门或者难度系数比较高的项目,黄明明好不容易轮到了纪染的座位前。

“还有什么项目可以报呀?”

纪染抬头:“只剩投实心球和两千米了,明明要报吗?”

“啊...”

黄明明蹙着眉头,纠结中。

按自己的体力,肯定跑不了两千米了,两百米的时候就要喘死了,实心球他也不擅长..可是他真的好想参加校运会啊。

“报实心球?我给你特训。”

温热的呼吸落在耳旁,黄明明扭头看他,王俊勇对他眨眨眼,他似乎一下子就有了信心。

“那我报实心球好了~”

“好呀。”

还剩下棘手的两千米,这个如此考验肺活量的项目,每年都是被挑剩下的啊。

纪染头疼得很,看了眼站在黄明明身后的王俊勇,眼睛一下子就亮了:“王俊勇同学,你有兴趣参加两千米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王俊勇兴趣缺缺,道。

“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胜任的,你不考虑一下为班级出一份力吗王俊勇同学!”

“我体力不是很好。”

王俊勇性子淡漠,集体荣誉感,他真的没有过多体验,也没有兴趣。

纪染见他油盐不进,差点气馁,转头看到黄明明,她又重新燃起了希望。

“明明。”语气诱哄。

“嗯?”

“你想不想我们班在校运会上拿到第一名呀~”

“当然想呀。”单纯的小白兔就这样陷入了圈套里。

“那你觉得王俊勇同学的体力怎么样呀?”

黄明明笑得骄傲,小胸脯都挺起来了:“小勇运动细胞超好的,每天跑五公里都不喘哦!”

王俊勇:......

这小笨蛋,什么都往外说啊。

大灰狼的招数还在继续:“那你觉得他参加两千米会不会拿奖啊?”

想也不想:“肯定会拿第一名的呀!”

“那你要不要劝他参加两千米,为我们班级争光呐~”

听到“争光”二字,黄明明重重地点了点头,而后绞着指尖,昂首看他。

王俊勇似乎都能看到他背后摇得起劲的尾巴。

“很想我参加?”

黄明明点头,眨巴着眼睛看他,眸子里满是崇拜与信赖。

他心里一软,拉着黄明明离开,留了一句话。

“写上我的名字吧。”

纪染眼睛一亮,提笔“刷刷刷”地写下了他的名字。

果然,搞定王俊勇,只需要一个黄明明!

-

“啊,好重啊...”

周末,阳光正好,暖融融的风吹得人昏昏欲睡,公园里的操场上却有两位少年,穿着配套的运动装,朝气蓬勃地锻炼着。

实际上。

黄明明已经被王俊勇抓起来扔了很久的实心球了。

手都酸了还扔不远,他嘟嘴生气,索性整个人坐在操场上耍赖。

王俊勇蹲下,与他平视:“不想扔了?”

“扔了一早上都没进步...不想扔了。”活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丧气小兔。

“谁前两天还信誓旦旦地说要为班争光的,嗯?”

从小到大,黄明明做事都很容易跟自己生气,但又擅长自我鼓励,没几秒钟泄气的气球又会自我打气,变得鼓鼓的,而且比之前的气球更大,飞得更高。

在他眼里,黄明明就像傍晚才升上天空的月亮,只在与太阳交接的那一刻黯淡,下一秒又将自身的光亮,尽数照耀他人。

果然,黄明明“噌”得想站起来,却因为脱力摔了下小屁股,他盛着星光的眸子里染了几分委屈,撒娇地朝他伸手。

王俊勇张开手,越过他的双手,从肩下环绕而过,环抱着将人带起。

耳根微红的黄明明慌乱地推开他的手,跑过去将实心球拿起:“我要好好练习,不可以给八班拖后腿。”

王俊勇笑着看他,招手:“过来。”

“干嘛...”

“过来教你呐,你都没掌握到要领。”

黄明明脸红红地拿着球走了过来,因为自己笨而感到有些羞耻。

“站好。”

王俊勇靠近,站在他身后,帮他摆正着姿势,从前面看,黄明明就像被他环在怀里一般,耳后是他温热的呼吸,腿上是他在纠正他动作的手,烫得他的腿有点酥。

王俊勇看着他越来越红的耳朵,嘴角止不住上扬,手缓缓伸至他后腰,他清楚地感觉到怀里的人一颤,就在他急得准备要推开自己的那一秒,王俊勇扼住他的腰,将人后仰,随后往后退了一步。

可不能逗得太过火了啊。

“姿势摆错了,一会儿拿着球举过头顶,腰用力,往前扔就可以了。”

“哦...”

黄明明耳根红红,还被刚刚的动作刺激着,待他平静地说出指导的话语后,黄明明在心里暗暗骂自己。

小勇正正经经教你扔实心球呢,胡思乱想些什么...

“抛球的方向不要朝下,往上一些。”

“不要害怕被球砸到。”

“明儿,别怕,调整方向。”

“很棒。”

...

他的视线在球上,他的视线在他身上。

走过的人们看着这两位少年,也许会想起卞之琳的那首诗吧。

“你站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。

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,你装饰了我的梦。”

 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