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贩卖机

微博id:小企鹅嗷嗷呜呜
需要的章节私就🉑️

星月邮递18

By 小企鹅

披星戴月 奔向你



原来换个视角,会有不同的体会。

谈了恋爱,黄明明才逐渐发现小狼崽的两副面孔,对着别人是高冷挂的总攻大人,对着自己就是忠心小崽本崽没错了,自己脑子里果真灌了水,否则怎么会把他的宠爱当成是兄弟情呢。

目光投向坐在旁边的他,很不争气地又被帅了一把,侧脸的棱角太优越,左手托腮望向黑板,右手悠闲地转笔,黄明明越想越不明白,这么多年来他到底哪里来的毅力能够抵制这种诱惑?

如此炙热,王俊勇很难察觉不到,笔再转了两下他便停了,趁他出神的时将手伸到课桌之下,偷偷地攥住了他的手。

黄明明一惊,想抽出却被攥得紧紧的。

“你干嘛!”

“哥哥干嘛一直偷看我?”

自那天之后,他唤哥哥是唤上了瘾,偏生喊出来又带了几分撩人的意味。

语文老师在上面讲课,同学们或听课或打瞌睡,幸运的是他俩因为身高原因被班主任调到了最后一排,没有给后桌窥探的机会,但黄明明还是有种偷情中做贼心虚的感觉,他急得靠了过去,用气音警告他。

“我是在看窗外面!你快给我放手,在上课呢!”

“我不放。”

“我要生气了啊,我真的要生气了啊。”

“我现在就想牵你,下课再哄你。”

“你...”

被他的厚颜无耻气到,黄明明艰难地伸出右手想狠狠地捏他一把,逼他就范,但手还在空中的那一刻。

“黄明明!”

“到!”

他“腾”得一下站了起来,心里怂得很,到底刚刚谁给他的勇气敢在大魔头的课上乱搞!

语文老师最严格了,她最讨厌上课搞小动作的学生,惩罚手段也是小学生的技俩,就偏偏让人害怕,他转头埋怨地看了一眼罪魁祸首。

这小动作又被抓到了。

“你看哪呢?我都观察你几分钟了,都不带停的,怎么回事呢?”

“老师,我...”

“老规矩,我不听无谓的解释。给你个机会证明你没有走神,翻译一下这段话,我刚刚才讲过的。”

“嗯…”

什么玩意儿?!

屏幕上的字他都认识,但怎么拼起来他就读不懂了,他急得要冒汗了,生怕下课语文老师让他罚抄,他求助地捏了捏王俊勇还攥着的手。

几乎是一秒,他的桌面上就出现了一个笔记本,上面写着一段文字,他一字不差地念了出来,才躲过了老师的处罚。

坐下的那一刻,便是处理恩怨的时刻了。

他甩开他的手,还故意将椅子挪远了些,气死了气死了,偷看本无罪,全怪他乱rua!

他气呼呼的样子简直不要太可爱,王俊勇笑了笑,低头开始在本子上写字。

黄明明听到笔尖在纸上滑动的声音,更气了:竟然顾着抄笔记不哄我,男人果然是大猪蹄子,得到之后都会变的!

心里的骂还没停下,他手臂突然被轻轻撞了一下,然后递过来一个练习本。

黄明明假装不想看。

眼神乱瞄了几下,还是抵不住好奇,将本子抽了过来。

小学生的情调:上面画着一只鼓腮生气的小兔子,旁边还有一只小狼崽示好地帮小兔子捶腿,气泡框里写了几个字:“不气不气,任打不避~”

被逗笑了,他很难想象王俊勇在他面前说这句话的样子。

王俊勇看他笑,又黏糊糊地挨了过来,小手又牵上了,黄明明装模作样地想抽又抽不出来,便随他了,头还傲娇地转向一边,暗示他自己还生气。

王俊勇假装收不到信号,偷偷展开手,与他十指紧扣。

另一方向的黄明明,嘴角压抑不住上扬,绝对绝对不能让他知道,他有多喜欢这样调皮鲜活的他,他有多喜欢这种在众人面前留下两人专属秘密的感觉。

-

“妈~”

戚妮听到黄明明的声音,赶紧迎了上来,看到他只身后眉头紧锁,脸色担忧。

“小勇去哪了?”

“到底谁是你亲儿子呐,天天念叨他~”

假装吃醋地嘟了嘟嘴,却止不住笑眯的眼,他想,就算到时候妈妈知道了他们谈恋爱,应该也不会反对吧。

戚妮没接他的话,愈加严肃。

“说正经的,他去哪里了。”

“快到交房租的时候了,小勇应该是出去赚钱了。”

“不止今天,他这段时间都没怎么过来。”

“他只是没过来吃饭,又不是不回家,干嘛这么担心。”

王俊勇这阵子确实没怎么跟他一起回家,但晚些时间他过去隔壁也能看到他在,两人也就是放学一起走的时间变少了些,其他都挺正常,黄明明不知道戚妮为什么这么担心。

“不会吧...”

不会是她想的那样吧,戚妮脑海里一直有不好的想法闪过。

黄明明看着自家妈妈的表情,疑惑不解:“妈,发生什么了?”

她陷在自己的情绪里,没听到他的话。

他突然也紧张了起来,音量变大。

“妈!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

戚妮走到沙发坐下,黄明明随后。

良久。

“小勇的爸爸从牢狱里出来了。”

“妈你在说什么啊?小勇爸爸?”

他从未听说过。

戚妮点头:“小勇四岁的时候他就坐牢了,阿意才放心将小勇托付给我。”

阿意,容意,是小勇的妈妈,名字容易,一生却太不容易。

虽然年纪小,但黄明明记得很清楚,刚来家里的小勇,偶尔会看着戚妮发愣,他有时会因为吃醋询问他为什么老盯着她看,直到第二年,他才敞开心扉接纳了他,第一次脆弱地缩在他怀里哭。

小小的他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嘴里哽咽着重复。

“我想妈妈了,但是我没有妈妈了...”

他没有提过爸爸,黄明明也没有问,只当作他也去世了,直到今天。

“他…为什么会坐牢?”

“吸du,贩du。”

瞳孔震惊得放大,他说不出一句话。

“刑期满了,两个多星期前放出来的。我这段时间几乎要把这件事情忙忘了,偏偏小勇这段时间很不正常,我才突然想起来,我就怕那个人渣去找小勇了。”

“他再怎么说也是小勇爸...”

“他不配这两个字!”光是从记忆里提取那么一点关于那个人的东西,她便气得咬牙切齿,“天下哪里有父亲会把自己的孩子往死里打啊,他要吸du,他就自己藏起来吸,跑到马路上吸,发作被车撞死好了,神志不清的时候为什么还拿孩子出气啊!”

戚妮的嘴巴一张一合,吐出来的话将黄明明的心绞成了一团,有些吸不上气了。

“小勇现在长大了,没事的,肯定没事的,那人渣对他做不了什么的...”

她摇头,试图甩去脑海的不堪入目的场面,试图说服自己。

可他说服不了自己。

不顾戚妮便开门跑了出去。

好奇怪。

还冒着热气的夏天,他竟害怕小勇会冷呢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7)